Windows10環境的DevC++安裝教學

Dev-C++是Windows 作業系統下一個免費、開放原始碼並且容易上手的. C/C++ 整合型開發環境(IDE),有多國語言的使用介面。

Dev-C++是 Windows 作業系統下一個免費、開放原始碼並且容易上手的
C/C++ 整合型開發環境(IDE),有多國語言的使用介面,如果使用者願意也
可以將功能表選單等等介面改成中文化的介面。它預設使用的 compiler 是
gcc(GNU Compiler Collection),以下介紹如何安裝並使用 Dev-C++來寫 C
語言。

以下安裝教學,採以Dev-Cpp 5.11 TDM-GCC 4.9.2 Setup.exe版本為例:

檔案下載::

如果您下載的是執行檔,那直接點選執行安裝,如果是壓縮檔,則需要先解壓縮後再執行安裝。

圖1:執行安裝

圖2:安裝語言,預設是英文版,不用變更,直接點選OK安裝,安裝完後可以選擇設定成繁體中文介面的。

圖3:IAgree

圖4:下一步ˋ

圖5:預設路徑安裝

圖6:安裝過程需要等一下下

圖7:安裝中...

圖8:Finish執行

圖9:選擇語系介面Chinese(TW)

圖10:選擇繁體中文介面

圖11:下一步

圖12:設定完成OK

圖13:繁體中文介面

圖14:安裝完畢後在桌面的圖示

圖15:執行後寫個測試程式吧

圖16:另存一個檔案

圖17:選擇儲存路徑

圖18:執行

圖19:執行結果與除錯

圖20:編譯後執行畫面

以上簡單教學結束

...END